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读书会】旅行绽魅力 自律即自由
2022-04-03 15:20   审核人:   (点击: )

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同时提高同学们自律的意识,以更积极饱满的态度去生活,近期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多期丰富多彩的读书会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之一:旅行的魅力

为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的思想素质,2022年3月18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以“旅行的魅力”为主题的线上读书会,本次读书会邀请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行政秘书刘稀月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旅途中的故事。

活动开始,刘稀月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多国游历时的照片。在展示圣西罗球场这一张照片时,刘老师坦言自己是一名AC米兰的球迷,并讲述了自己在旅途上的种种趣事和艰辛,刘老师建议同学们:“想去旅行不要等待,自己有了想法之后就要去实施,要活在当下,有些风景,如果你不站在高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启程,你永远不知道它有多美丽。”

随后苗清正同学分享了自己旅行时的所见所闻,并说到:“在旅行中重要的是可以欣赏自然风光,了解地方特色风土人情,在每一段旅程中都可以看到阅历更加丰富的自己。”宋育东同学分享的是自己马拉松旅行的故事,宋同学说:“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旅行参加的扬州马拉松,通过马拉松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每个人都是以积极向上的力量前进和奔跑,指引着自己向前。”

活动剪影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希望大家都能趁年轻,让自己走出去,换一种和这个世界打交道的方式。

之二:唯自律,方自由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提升知识范围和文化底蕴,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5日下午举办了以“自律”为主题的第四期线上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秘书孙晓宇老师来为大家分享和交流。

孙晓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美国作家斯科特·派克撰写的心理学书籍《少有人走的路》。孙晓宇老师介绍说:“自律有两个解决措施:首先是要正视人生问题,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前提;其次就是要用自律解决问题,自律是苦难人生的唯一解药。”随后,孙老师建议大家努力做到:“推迟满足感,轻重排序,绝不拖延;承担责任,不推卸问题;尊重事实,学习拓宽眼界;在娱乐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最后孙老师还赠予大家良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解决人生的痛苦,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内心明白‘我是有价值的’”。

随后,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关于自律的见解。张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五分钟策略”,让自己找不到拖延的借口。杨凯程同学分享道:“真正的自律就是战胜你自己!”紧接着用奥运健儿苏炳添和影视明星彭于晏的故事来激励同学们选择自律。

活动剪影

   

人都是有惰性思维的,自律最难的不是选择而在于坚持,唯有如此,才能掌握方向,掌控人生,世间的一切美好,也将会为懂得自律的人盛装而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愿大家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周森同学说:“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这种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旅行可以遇见不一样的风景,可以遇见不一样的人,可以遇见美丽的心情,还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1级研究生周雯说:“所谓的梦想不是你觉得完美的东西,而是你觉得很害怕,却依然要去做的事情。通过这次读书会,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自律地去要求自己,利用自律来成就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