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正文
 
【院团委】学院团委队伍
2021-05-26 21:35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团委书记 张明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分团委书记岗位职责如下:

1.全面主持学院团委日常工作。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目标,完成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

2.主持召开分团委会议和全体团员会议。认真传达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决议和精神,落实各项指示和决定。

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以品牌创建为目标,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好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

5.抓好分团委班子建设,积极开展对团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训工作;注重班级团支部的管理,指导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各项团学活动;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状况和基层情况。

6.全面负责学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学生干部选拔和培养,指导学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保证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有序合理运行,充分发挥作用。

7.积极开展学院共青团员和团支部等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覆盖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8.协助学院党委做好以党建带团建工作,认真做好共青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9.开展好正常的团内活动,上好团课。认真做好团员的发展、注册、转接、团费收缴,团组织档案管理等各项基础性团务工作。

10.加强与校团委、学院党委和其他学院团委的联系。定期向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汇报工作,经常性与各学院分团委交流工作。

11.完成校团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学院团委副书记 钱长浩        学院教师团委副书记 崔荔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王永超

分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根据学院团委的工作职责,协助团委书记工作。

2.掌握学院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助书记做好“常规+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协助书记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层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

4.主持团委日常工作,协助组织团委的工作部署、协调。

5.抓好分管工作,指导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工作。

6.协助书记安排、指导、督促学院基层团组织全面开展工作。

7.抓好团学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8.在团委书记指导下,组织好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创业等活动。

9.书记不在时,执行书记的职责。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事宜。

10.完成校团委和学院党委交待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