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正文
 
【主题团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霍洪雨班清明网络祭扫活动
2022-04-03 15:14   审核人:   (点击: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2021级霍洪雨班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院领导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清明网络祭扫系列活动。

霍洪雨是一名优秀的公安民警,是我校体育教育专业2001届优秀毕业生。2003年4月1日晚,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与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殊死搏斗,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壮烈牺牲。在他牺牲后,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被天津市公安局记一等功,批准为革命烈士。

2021级霍洪雨班线上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祭奠英烈”、“碑前献花”等凡是表达了对先贤的缅怀。线下通过宣誓、征文、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追思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2021级霍洪雨班张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领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霍洪雨烈士和战‘疫’英雄为榜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挥天体青年力量。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完成网络课程,加强锻炼,与党和人民一道,同心、同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