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学生会(研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研工会)>>正文
 
【文化传承】学院《“传文化•诵经典”快闪》作品团队受邀参加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9-04-27 14:39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4月27日下午,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礼敬新时代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泽林参加启动仪式。

由我院辅导员杨奕娇、孙晓竹、张粲、王云、解元共同指导的作品《“传文化·诵经典”快闪》成功入围2019年天津市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并受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院学生表演《诵经典,传文化》,通过原创的诵读形式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以吟诵的腔调回荡起春秋先贤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带领我们穿越历史重拾中华传统文化之中的精髓;青春是奔涌的热血,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沁园春·雪》中“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概;当代大学生心怀理想与担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华夏儿郎。

启动仪式后,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籍薇开启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巡讲活动之专场巡讲《我和梅花大鼓》。我院师生在现场聆听了籍薇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到了完美的艺术享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据悉,今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主题为“礼敬新时代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更加突出爱国主义情怀的培育。活动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巡讲、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竞赛、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成果征集等4个子活动组成,并通过超级校园APP、“两微一端”、“津云”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引导高校学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经典。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