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学生会(研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研工会)>>正文
 
【动员大会】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迎评估学生会骨干动员大会
2018-11-02 16:44   审核人:   (点击: )

16CD3

迎评估学生会骨干动员大会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1月2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学楼A501召开迎评估学生会骨干动员大会,团总支书记张明主持会议,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会上,团总支书记张明首先讲明了评估的重要意义,言辞坚定,引人震撼,令每一位在场的学生会成员都感受到了此次评估的意义非凡。进而团总支书记张明对全体学生会骨干进一步说明了评估是什么、评估的指导思想,并结合“二十字方针”对学生们在评估中应做到的方面做了深度剖析,表明严格的要求和科学的指导对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重要意义,这些严格的要求和科学的指导必将为同学们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迎评估学生会骨干动员大会鼓舞了学生会骨干成员的工作热情,让大家对出色完成好教学评估有了明确的方向。

什么是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概括地讲,它是依据参评学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

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为指导,做到:

一个坚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

两个突出: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

四个强化: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

一是督促高校按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办学;二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水平;三是引领高校科学定位,分类合作、多元发展、特色办学。

是不是紧张了,不要慌!附上评估知识指南。

二十字方针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学生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应注意什么?

全校学生要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要认识到自己是评估的最大受益者。积极参与到学校迎评的各项活动中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展示良好风采。具体来说:

(1)上课状况优良。 准时上课,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上课必须带课本、笔记本和笔,做好笔记;认真听课,杜绝随意说话、打瞌睡、吃东西、接打电话、玩手机、中途擅自离开教室等行为。

(2)自习情况良好。无课的同学主动到无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机房学习或自习,确保学习场所人员饱满;能自觉完成作业和其他课外学习任务。

(3)行为文明、形象端庄。在校园内举止文明,穿着大方得体;男女交往文明、有度、举止文雅;学习场所无抽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打闹等行为;出入楼门、上下楼梯(电梯)文明礼让;尊重师长;就餐自觉排队,无铺张浪费现象。

(4)努力打造“五星文明宿舍”,做到寝室文明卫生、无杂物堆积、被服叠放整齐等。

(5)全面了解评估知识。 努力学习《天津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等系列宣传资料,每位学生都要对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有深刻的认识,准确掌握评估的基本知识。

(6)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对校史有清楚的了解,知道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优势特色和工作亮点,要有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7)在校园内遇见专家时要主动问好、文明礼让;专家在课堂、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合询问时要积极作答,参加座谈会时要积极发言。

(8)了解和专家接触的各种方式。通过宣讲和学习指导,学生对专家进校听课、抽测、座谈、就餐、观看演出、走访宿合、随机交流等要有充足的准备。

(9)对专家的问题,应对不慌张,回答问题能结合学校和自身特点,有思想、深度和内涵,对于学校的特色、亮点、优势正面客观宣扬;对于不足要从大局出发,回答问题要从建设性意见和加强提高的角度入手,而不能一味的否定和发牢骚。

(10)随时准备参加专家主持的问卷调查或座谈会,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知己知彼,决胜评估!

你们,准备好了吗?

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保障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