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工作>>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工作的通知
2021-03-30 22:03   审核人: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实践创新,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加强工作交流,按照市委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1年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统筹和谋划

实践创新是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现实需要,是激发统战工作活力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着眼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深入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收集起来、提炼出来,集中展现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  

(一)具有针对性。实践创新成果要优先考虑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典型案例,获得中央和市级领导同志批示肯定的创新做法,以及能有效解决影响统一战线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实践经验。

(二)富有创造性。实践创新成果要较好地体现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具有较强的开创性和探索性。

(三)体现实效性。实践创新成果要经过一段时期的实践检验,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二、把握内容和标准

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应主题突出、观点明确、特色鲜明、逻辑严谨,围绕创新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3个要素进行研究。

(一)创新背景。结合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简要介绍实施该项目的基本考虑和主要目的。

(二)主要做法。概括提炼开展实践创新项目采取的创新性做法和亮点工作。

(三)工作成效。通过对创新项目的评价,说明该创新成果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取得了哪些实际成效。

三、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实践创新成果的收集整理工作,市委统战部将对获得优秀成果的单位予以表彰。

(二)实践创新成果内容要真实、准确、精炼,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动统战工作者、统战成员、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实例,突出原创性,提出可操作、易践行的意见建议,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具体格式附后。

(三)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7月1日前将创新成果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刻录光盘)报送党委统战部。联系人:孙娟(行政楼315办公室)

四、实践创新成果运用

(一)学校将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报送的实践创新成果进行汇总,编印成册,作为内部交流材料。

(二)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实践创新成果进行评选,对获得学校优秀成果的单位给予表彰,并列入年终全面从严治党考核统战工作加分项目。

(三)将获评校级实践创新优秀成果报送市委统战部参评天津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获评市级优秀的创新成果,按照学校有关政策予以奖励。

 

附件:1.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表

      2.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材料格式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1330

                                   附件1

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表

成果名称

申报单位

联系电话

创新

目的

主要

做法

工作

成效

 

(盖 章)

 

章)

                                     注:创新内容提要请简要填写,用仿宋国标四号;申报单位为实践创新成果组织实施单位,推荐单位为省(区、市)党委统战部。

     附件2: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材料格式

 例: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平台建设(大标题:居中,方正小标宋简体,21号,不加粗,上不空行,行间距36磅,字符间距加宽0.03厘米)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居中,楷体-GB2312,16.5磅,不加粗,使用统一规范简称)今年,……(正文,用16.5号仿宋GB_2312,不加粗,行间距29.4磅。)

一、创新背景(一级标题,黑体,16.5磅,不加粗)

1.围绕一个主题……(二级标题,楷体-GB2312,16.5磅,不加粗)

……

二、主要做法(一级标题,黑体,16.5磅,不加粗)

……

三、工作成效(一级标题,黑体,16.5磅,不加粗)

……

全文行间距:29.4;页边距设置:上为3.6cm下为3cm,左右均为2.54cm。页码设置为外侧。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