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师生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队伍>>师生党员>>正文
 
【党员】抗击疫情,党员这样说
2020-03-02 16:20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020年2月24日起,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理论与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党支部杨公安老师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加津南区双新街道新薇家园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活动,协助街道办值班人员严格盘查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办理小区出入证、防疫证。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做抗击疫情逆行者,用实际行动捍卫家园。

本期我们特别邀请了杨公安老师为我们分享他的战“疫”经历

Q1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杨老师:首先,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在短短10天内建设完成一座设施一应俱全的医院,在世界引起哗然,凸显了我国的经济、科技实力。每个国人无不为此感动。

其次,无数负重前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在谱写“初心催征途、危难显担当”的绚丽篇章。她(他)们的壮举让每个国人铭记在心。我虽然不能奔赴抗疫前线,但会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做抗击疫情逆行者,用实际行动捍卫家园。

第三,我们国家要加大生物医药、疾病防疫等科研力度,加强相关科研人才的培养与开发;着实提高疫情预判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最后,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决绝野味;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Q2志愿服务期间,最令您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杨老师:最难忘的是在执勤服务期间,一位大爷指着我的袖章说,“我看到‘共产党员’这几个字,心里特别踏实”。

Q3目前,学院停课不停学顺利推进,作为老师,您最想对同学们说些什么?

杨老师:上课形式千万条,同学努力第一条。在学院停课不停学的顺利推进过程中,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主动学习的激情,充分利用网络课堂和多种电子资料拓宽知识面,合理规划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时刻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砥砺前行追梦人的拼搏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积极相应国家号召,领导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投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