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师生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队伍>>师生党员>>正文
 
【榜样】话剧《新时代的人民英雄霍洪雨》走进河西区红山里社区
2019-12-03 13:38   审核人:   (点击: )


霍洪雨是天津体育学院2001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工作后,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人民警察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抓获犯罪嫌疑人。2003年4月1日,霍洪雨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时不幸壮烈牺牲,为表彰他的英雄事迹,公安部授予他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并批准为革命烈士。

作为天津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杰出代表,他的光辉事迹在天津体育学院广为流传,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为弘扬烈士精神,创编了《新时代的人民英雄霍洪雨》话剧。

话剧在校内进行首演之后反响热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于2019年12月3日受河西区尖山街道团工委邀请,前往红山里社区为社区党员、老人和小朋友表演。

在整场演出的过程中,社区民众们都十分投入。欣赏完话剧表演后,社区民众们纷纷表示从演员们的演出中深深地感受到霍洪雨同志的伟大和无私奉献。大家都表示会以霍洪雨同志为今后学习生活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帮助他人,学习烈士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不畏牺牲无私奉献道德品质,传递更多正能量让霍洪雨精神走出社区,走向更多人的心中。

时光总是短暂的,话剧表演结束后,演员和工作人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在纪念和缅怀霍洪雨同志的同时,向社区群众宣扬和传承了霍洪雨乐于助人、不怕牺牲的精神,号召全社区群众向霍洪雨同志学习,同时也展现了天体师生的优秀的道德风范。

这次演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霍洪雨精神,在鞭策和提醒自己的同时,能够为他人树立榜样,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踏上了返程,在归途中,朝阳已化作夕阳,照在每个人身上,温暖每个人心中。霍洪雨精神仿佛就围绕在每个人身边,照耀着未来前行的道路。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