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下载专区 
 在线学习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院教师服务社会持续进行中
2020-11-23 10:13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了巨大灾难,并极度的影响了人们的心理健康。天津市宝坻区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不论是学生还是教师在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20年8月14日,宝坻区教育局联合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为宝坻区中小学班主任举办了《运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孙延林院长做了题为《体育运动与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从心理健康的理论与标准、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两部分内容进行阐述。田径教研室主任宋珏老师为班主任们讲解了趣味田径的乐趣;体操武术教研室主任刘锦瑶老师带领全体班主任体验了《室内醒脑节奏操》和《室内舒筋活络操》;体操武术教研室李英杰老师利用《八段锦》运动来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心理健康。

 

2020年10月5日—10月14日,在孙延林院长的带领下,由乒羽教研室副主任孙雷老师、足蓝排教研室副主任周秉政老师、杜雅楠老师、以及体操武术教研室主任刘锦瑶老师、唐众老师组成的教师队伍赴西藏参加“助力天使,奔跑西藏”项目,顺利完成了对西藏地区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

 

孙延林院长以“体育运动与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为参训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藏区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落后。我院五位术课老师分别对体操、足球、篮球、乒乓球项目进行了理论授课以及实践练习,理论课程以介绍不同运动项目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规则为主,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先行建立了对不同运动项目的初步了解,实践内容主要以体验为主,感受了不同运动运动项目带来的运动乐趣,在完成了技能培训的同时,将游戏的形式融入在练习中,提高了参训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两位体操老师还专门利用西藏音乐编排了一套《雪域高原韵律操》来丰富他们的大课间体育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