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机构
 学院概览 
 领导班子 
 学术委员会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学院办公室 
 
   学院概览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机构>>学院概览
 
 
【学院介绍】体育教育学院介绍

体育教育学院共有教职工6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3人,具有运动健将等级的教师22人。分设田径教研室、体操教研室、游泳教研室、乒乓球教研室、体育课程教研室五个教研室。体育教育专业开办于1958年,是天津体育学院最早开办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为天津市一流专业(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2019年),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

学院设有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教学研究中心、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天津市游泳科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有体育教学法、体育课程论、体育与青少年健康促进、运动学习与运动表现、运动技能评定、运动技术分析与诊断等。

学院在校生共1910人,其中本科生1373人,研究生537人。学院广泛开展文化、艺术、科技等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注重对外交流,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体育健康科学学院、中国香港教育大学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等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学院办学定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学院办学愿景:

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宗旨、以科技课堂为引领。

学院办学理念:

立德树人、内涵发展、质量第一、特色明显。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