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读书会】漫漫人生成长路 奥运精神伴我心
2021-12-09 23:30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与分享获得成长道路上前进的力量,我院举行了多期读书会活动,快来看看吧!

读书会第六期|成长的故事——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迎来更好的自己。为加深同学们对成长的理解和认识,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在图书馆505教室举办以“成长”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孙晓宇老师跟大家进行交流。

活动开始孙晓宇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再见了可鲁》一书,孙老师说道:“在我孩子5岁时,我曾向孩子讲述过这本书的里的故事,当听完这个故事后,没想到5岁的孩子居然跟我说出了‘妈妈,我好感动’这句话”由此可见,文字带来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更是伴随终生的。

随后同学们也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段连帅同学讲述了自己对成长的认识并说到:“成长路上,前方是未知的,迎接我们的,可能是鲜花和彩虹,也会有荆棘和沼泽。但有榜样的激励、朋友的帮助以及更多的力量支撑着我,我便不会彷徨,勇敢地走下去!”赵宁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成长的迷茫、痛苦,以及蜕变后的平静和坦然。马智慧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傅雷家书》,在他认为“成长就是自身不断变得成熟稳重的一个变化过程”。于佳蓉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布鲁克林有棵树》和《奇风岁月》这两本书,告诉了我们成长就是一段不断告别拥有、渐离而去的旅程,而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本次读书会接近尾声,通过此次交流,使同学们增加了对阅读的兴趣,对成长的理解与认识,体会到了不同书籍带给大家的不同人生启示。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期待下次读书会同学们的交流与分享。

读书会第七期|奥运的故事——

为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奥运精神,提升思想意识,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日在图书馆505开展了“奥运的故事”主题读书会,同学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眼中的奥运。

张舜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冬奥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原创歌曲,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许鑫浩同学带大家了解了冬奥会中的单板滑雪项目,还向大家介绍了滑雪运动员张嘉豪,他作为滑雪项目中的高龄选手,毅然奔赴2022年冬奥会战场,只因对体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张泽霖同学介绍了《一本书读懂奥运会》,这本书记录了从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许多不为人知的精彩瞬间。胡啸龙同学讲述了运动员刘翔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于佳蓉同学通过电影《夺冠》带大家一起体会女排精神的力量。张顺同学介绍了体操界的高龄运动员——丘索维金娜,讲述她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体操界独一无二的不老传奇。

冠军是幸运的,在通往冠军的金字塔下,有多少无名英雄为之奋力攀登。奥运也是人生的缩影,这些人物故事和奥运精神也都铭刻在百年奥运的历史里,激励着我们青年力量不断奋斗,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虽不能站在奥运的赛场,但在人生的竞技场,我们也将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刻苦学习,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刘亚强说:“通过这次读书会,我知道了,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都渴望着辉煌与精彩的时刻,但成长路途上并不是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可是只要我们努力过、拼搏过,在人生这条平凡的小路中勇敢地走下去,自会发现前方一片灿烂的天空。”

2021级研究生赵文魁说:“通过本次读书会,让我懂得所谓成长也许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在那些最难熬的日子里默默努力,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2021级研究生尹茂青说:“通过本次的读书会,运动员们不怕吃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我感到无比的震撼,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只要不放弃为之不懈努力,最终一定可以成功。”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