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师生共建】夯实教师技能 展现天体精彩
2021-12-11 23:3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化我院的体育特色,培养学生运动习惯,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近期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文体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之一:增强体育精神 夯实教师技能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2021年11月23日在田径馆207教室举办了以“增强体育精神,夯实教师技能”为主题的师生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葛青教授与2020级、2021级研究生进行交流。

活动中,葛青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模拟授课的相关问题,葛老师说:“模拟授课和说课是两个概念,模拟授课是对一节体育课的课程目标、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组织以及多媒体的运用进行设计。模拟授课还包括讲解和示范。讲解是一个体育教师的基本功,做好讲解的前提就是要把教材理解透彻,带着批判的态度阅读教材;示范是对体育动作进行演绎,对于不太擅长的教材内容要多学多练,才能做出标准的示范动作。”

同学们对于葛青老师的讲解听的十分认真,葛老师说:“第一印象对于评委老师来说非常重要,所以要注意着装和精神面貌,这是一个体育教师的基本素养。在演示教学过程时要注意时间的分配,突出重点,一般为三段式或四段式。在教学教法以及教学组织过程中,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体现以人为本、健康第一、锤炼品格、人为关怀等理念。”此外,葛老师还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的重难点,葛老师说:“重点是区别于其他动作的点,难点是重点中难做的点,体育教学要从学生学的视角考虑教法,教法围绕着重点和难点的解决来设计,尽可能的把重难点设计在教学的各个阶段。”最后,葛老师还建议大家要多动、善动、会动,在上课的时候要边讲解边示范,尽可能保证所有同学能够看到示范动作,这样的示范才会有效果。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葛青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日后成为合格的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之二:增强体育精神 展现天体精彩

为弘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2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径场举办了“增强体育精神,展现天体风采”师生共建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详细了解本次活动游戏的相关规则,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随后,在文体部同学的组织下,大家进行了“紧急演练”、“绕杆接力跑”、“单脚跳接力”三个素质小游戏。进行游戏时同学们积极有序、情绪饱满,表现出了奋力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精神风貌,游戏的开展也充分锻炼了大家的反应、速度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团结配合、积极协作,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体育人顽强拼搏的精神,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也相信我院的体育氛围将会更加丰富多彩。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张晴说:“通过这次师生共建活动,让我对将来自己成为教师后该怎样做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了怎样去上好一堂课、怎样以学生为主体、如何去关怀学生、如何落实到每一位学生,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弥补,学到许多宝贵的经验。”

2021级研究生王万康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趣味活动开展的意义,希望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之余可以使人身心放松。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