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师生共建】读书会第八期|历史
2021-12-17 23:37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同学们文化素养,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文化自信。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8日在图书馆501举办了“历史”主题读书会,本次读书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中国历史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历史更迭,我们已经成为历史年轮的一部分,不断经历着时代的变更。活动开始,马智慧同学向我们介绍了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边境防卫作战等大小二十多次战斗的原54215部队副政治委员李延年先生,警醒大家出生在幸福的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努力。许鑫浩同学带大家回顾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时期的那段峥嵘岁月。

周森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一故事的理解和感悟。赵宁梅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蔡元培对北大莘莘学子提出的三点期许“抱定宗旨、砥砺德行、尊敬师友”,引发了同学们很多思考。

魏晨睿同学向我们推荐了《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和《三国演义》两本书,并介绍了他最敬佩的历史人物。在分享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感慨历史的更迭。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张心语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历史是经验、教训、借鉴,是过去的沉淀,是未来的导向;对于一个人来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能教你融会贯通,是学习的源泉。显而易见,学习历史不管是对于国家还是对于个人,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1级研究生袁苗青说:“学习历史对做人做事、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都有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个民族怎样对待自己的历史,就会创造什么样的未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