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师生共建】研究生论文选题指导
2021-12-17 23:38   审核人:   (点击: )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论文选题的方法,拓展与梳理选题思路,12月10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学楼A201举办了以“研究生论文选题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秦旸老师为大家答疑解虑,我院近16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秦旸老师通过新西兰高中生橄榄球比赛的视频,带大家了解体育人身上团结、热情的优良品质。随后,秦旸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大家研究生阶段的论文的选题进行了讲解。首先,大家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其次,要提高自身素养,秦旸老师说道,“当我们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能以后,接下来看的就是我们的专业素养,因为研究生培养的是一种思维,是怎样去思考一件事。”最后讲到如何写好论文,秦旸老师说道:“写好论文的前提是选题,论文选对题就等于成功了一半,选题意味着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而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是一个人认识能力与知识水平的表现,是创作能力大小的标志。在学习生活中,大家要经常关注具有前沿性的新闻,掌握好科学论文的写作路线,了解论文相关的研究方法。”

活动的最后,秦旸老师送给学生们“面向事实,忠于自己的理想”这句话,祝愿同学们研究生三年的时间既精彩丰富又无遗憾。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秦旸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孙萌说:“秦旸老师有关于论文选题指导的讲解,对于刚刚步入研一、在写论文方面还迷茫的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启发,通过讲座使我对论文研究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写好一篇论文的技术思路,明白研究方法的重要性,论文不仅仅是一项毕业任务,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来看待它。”

2021级研究生张舜:“通过秦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我对论文选题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并且消除了我对论文选题的一些疑惑,讲座过后和秦老师也讨论了一些问题,老师也给我做出了一些逻辑方面的梳理,我相信一定会给我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带来帮助,在此也非常感谢秦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