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师生共建】留住青春塑造美 开心体操乐翻倍
2021-12-23 23:43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学院体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师生感情,12月8日体育教育与科学学院在体操馆举办“留住青春塑造美,开心体操乐翻倍”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桂霞老师带领大家,教授如何上好一节体操课,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活动开始,马书记与大家一同进行“赛龙舟”、“齐心协力”、“原地推手”等有趣的热身活动,这些游戏活动不仅能充分调动学生们的身体机能,更能提高反应能力和专注程度,同时也增加了团队凝聚力。然后,马书记开始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她从仪容仪表、课堂常规开始讲解,重新建构和深化了同学们对体育课组织形式的认识。

在体育委员整队过程中,马书记对体委的的手势、口令、站位等进行了重新讲解,体育委员是教师的好帮手,应配合老师的一起提高课堂的质量、效率和纪律,体育委员的专业程度直接影响课堂的实施。在原地的三面转法和行进间队列队形的练习中,马书记通过标准动作示范提醒大家要集中注意力,出腿要快速而有力,同时要用余光看齐排面标齐排头。

活动时间总是宝贵而短暂的,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于体操课堂中队列队形有了更深地认识,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意识,也引发同学们对未来教育教学的深刻思考。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袁天宇说:“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军训的时光,整齐的步伐代表了纪律,我在以后教师生涯中也要注意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同时学会了前滚翻动作,很喜欢体操项目,老师讲解动作的方法值得我们去学习,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2020级研究生陆志怡说:“通过此次体操师生共建的学习,我体会到了‘何为一堂好的体育课’,从整队时的集合、汇报人数到队列队形变换,这些看似是最基本的,但对教师的组织能力及站姿站位都提出了具体的标准要求。马书记进行详细讲解之后,通过创设学生自主学习的情境,让学生通过观察、模仿、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发展思维,掌握知识与技能。”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