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读书会】迎接冬奥向未来 规划职业创明天
2022-03-23 13:34   审核人:   (点击: )

为感受冰雪运动氛围,助力冬奥会,同时丰富同学精神世界,提高综合素质,近期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会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之一: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进取、顽强拼搏,2022年2月22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网课正在进行时,通过网络连线开展“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冯宏杰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进行分享、交流冬奥故事。

随着闭幕式的到来,也意味着北京冬奥会的圆满结束,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我们见证拼搏和超越,见证了欢笑和泪水。活动开始,冯宏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冬奥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冯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有理想、遵守规则、调整心态。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本次“冬奥会”主题分享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作为体育生大家也都感触良多,有自豪、有敬佩、有惋惜、有感动,并不是金牌才能给我们震撼和信心,恰恰是向胜利冲击的过程,才更能体现出体育的魅力。“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冬奥的余温下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之二:职业生涯规划早 前景广阔就业好

为使同学们明确未来的职业前景,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从而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2022年3月3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张粲老师与大家分享和交流。

首先,张粲老师谈到:“当前选择的工作趋势有三种:一种是稳定,一种是自由创业,一种是稳定后兼职其他工作。”并给予了同学们鼓励和启发。张老师提到:“职业规划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系统地计划的过程,它包括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职业规划关乎着自己今后的生活质量。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大家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使大家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大家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同时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还可以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

活动最后,张粲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疑问并给予同学们启发与思考,张老师叮嘱大家:“当今社会处在变革的时代,到处充满着激烈的竞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要想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都能旗开得胜!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研究生蔡韶华说:“竞技体育是有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的,幸运也是一大因素,也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通过本次读书会我深刻的认识到那些没有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们,也是同样值得尊敬和期待,他们努力拼搏的故事也是体育魅力的一大体现。”

2021级研究生郭奕杉说:“通过这次读书会的活动,我受益匪浅,对于未来的选择又有了新的认识。无论最后是选择教师职业还是考公务员,研究生毕业都是第一步的,所以未来几年之内会一切以学习为中心,加大专业知识的学习力度。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时间里要认真规划,提高技能水平,不忘初心,让青春不留遗憾!”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