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师生共建】就业知识“全掌控”
2022-03-23 13:39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学生个人能力,帮助同学们普及就业相关知识,近期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之一:教师编制的就业辅助讲座

为使广大同学全方位地了解教师编制考试的基本情况,把握笔试、面试技巧,提高教师编制考试的成功率,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5日举办以“教师编制的就业辅助”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颜照坤老师,我院20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颜照坤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历与工作经验,并从体育教师职业定位、薪资待遇、考试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与解读。随后,颜老师通过考试内容以及考题题型分析,列举了教育综合知识、学科专业知识考试各个题型的解题技巧和备考方向,对考试内容中各模块考点进行了归纳总结,针对备考中常见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针对报考条件、面试、实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疑问,颜老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教师招聘的基本情况,纠正了认识误区,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做好时间规划,学会如何科学备考,时刻关注考试动态,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切实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

之二:学生个人能力规范及就业思想启蒙

为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日后就业打好基础,2022年3月15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网课正在进行时,通过网络连线开展“学生个人能力规范及就业思想启蒙”主题师生共建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辅导员冯宏杰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经验。

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和规模的不断扩大,毕业人数不断增加,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从而应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座谈会中冯宏杰老师围绕“学习能力”、“办公能力”、“就业发展”三个板块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活动最后,冯宏杰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单独提出的问题,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科研的作用,明确了就业的方向,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同学有话说

2021级的研究生陈思说:“通过本次讲座我对自己的研究生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冯老师的教导使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清晰,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2021级研究生管钦鹏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线上开展就业辅导讲座,通过颜老师的分享交流,加深了我们对教师编制考试的认识,使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考编学习,坚定考编信心!相信在重逢之时,同学们对自身就业方向一定会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