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下载专区 
 在线学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养成计划】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优秀新人养成计划
2020-11-03 22:22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0月19日至2020年10月23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2020级专业学子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优秀新人养成计划”培训,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积极参与,对大学及专业的认识逐渐清晰。

10月19日,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与2020级本科生在实验楼举行了《做专业的教技人》入学专业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齐芳老师主讲,为2020级本科学生介绍了本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概况,为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学习计划提供了优秀的建议。

  1        1A56I0516

10月19日下午至10月20日上午,陈静老师、徐倩漪老师、阎峰老师以及赵从英老师进行了平台类的课程简介、介绍了信息化教学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学长学姐们分别为大家进行了课程作品展示。   

  陈静老师3     徐倩漪老师3     阎峰老师2

10月20日下午,师生羽毛球联谊赛如期进行。教师与学生们自由组队,大家全神贯注、投入比赛,最终羽毛球联谊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位领导与老师的关注与支持。 

  1DSC_5663        DSC_5805

  03b71a9dae17304488ee0076c89f140       9       2DSC_5880

  1DSC_5703        12

10月21日,陈淑慧老师与刘玉梅老师进行了媒体类的课程简介,介绍了信息化教学课程资源的设计与开发入门,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实践。

    13        刘玉梅老师2

10月22日,齐芳老师主持进行了研究生考研交流、2017级学习交流及2020级作品展示,为同学们介绍本专业考研概况,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重新的认识。

    15        16

10月23日,孟庆华老师与任丽敏老师在排球馆106为同学们进行了课程简介、随后孟庆华老师带领20级的学生们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并体验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浓郁的科研氛围也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17        18

本次活动的举行,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2020级大一新生的关心,不仅让同学们看清了大学生活的方向,更使同学们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部分新生养成计划新心得:

    34ab292d7792ae1efb2334a2bf0ad15

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 白欣鹭

这两周的新生养成计划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于作为大学生该做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也帮助我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有了一个缓冲。我也对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现在,新生养成计划已经结束,真正的大学生活已然开启,我会带着我的梦想和信念不断拼搏、进取。相信努力铸就成功!

 

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 杜雁楠

我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中逐渐明确了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树立了对未来的目标,我会朝着自己的心中所想而努力奋斗,就像孙中山先生说得那样,“奋斗这一件事是自有人类以来天天不息的”。正因为我们有了奋斗,新中国才所谓是新中国,奋斗是我们青春之歌的主旋律;我们在学长学姐的话语中知道了这个世界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美好,我们始终要长大,面对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去走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不辛苦,但是这是在我们追逐美丽人生的必经之路。

我在这两周的新生养成计划里知道了很多,很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我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做那个最好的自己,以飞扬的姿态迎接新生活。以上就是我对新生养成计划的感想。


    348989c6c6e2803c952bbf039b4e1a9

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 王双

新人养成计划象征着真正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养成计划中让我对天体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初次因为求学离家很远,所以天津对于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地方,军训的时候还不免因此想家哭泣。正是因为新生养成计划,让我这个比较慢热的人有时间去熟悉天体的校园生活,让我喜欢上天津这座城市。

新人养成计划安排了一系列的讲座,有关于国际的形势的讲座,还有关于疫情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这些讲座让我对国际方面的事情有了更深的了解,瞬间感觉自己以前知道的都是凤毛麟角。上大学以前的我,对于国事也并没有很关注,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听了讲座之后,不只是对天体充满热爱,也明白了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基本政治义务。

新人养成计划也包含和专业老师的见面会,渐渐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当时报志愿的时候,没有对教育技术有什么了解,自己只是想哪个专业可不学数学,结果还是没有摆脱命运的安排,开学以前对教育技术一概不知的我,来到天体之后慢慢的发现这个专业还是很受重视滴,见到老师的时候没有了高中时的“畏惧”反而多了分羡慕与崇拜。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