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下载专区 
 在线学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榜样】我院学子投身志愿服务 收到多封地方感谢信
2021-09-28 11:42   审核人:   (点击: )

新学期开始,我院陆续收到来自各地区的表扬信和感谢信,信中对我院学生在暑假期间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抗洪救灾、抗击疫情、学习雷锋的光荣事迹和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进行了表扬,并对我院育人工作表示了认可与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7月21日河南省新乡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导致城市严重内涝,发生特大洪灾。城市内交通、电力、水利等基本瘫痪。我院体育教学专业1901班的研究生刘思研于7月27-29日主动协助河南省荣军医院进行物资转移、搬运工作,期间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恪尽职守,团结协助,为新乡市抗洪救灾工作付出重大。

刘思妍同学表示:身为一名河南省新乡市人,我深知此次洪灾对家乡造成的影响,作为一名有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更明白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所以我选择了倾尽全力去做一些能够帮助他人的事情,不图回报,只愿山河无恙,祖国昌盛。

上面感谢信是对我院体育教学专业1901班的研究生李鑫皞同学在暑假期间,参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发放卫生用品、宣传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和排查从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等工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温县委员会发来感谢信,对李鑫皞同学在家乡的表现提出表扬。感谢天津体育学院长期以来的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教育。

李鑫皞同学表示:在暑假做志愿期间,感受到了中国广大人民劲往一处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我对此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预备党员,我积极向老一辈党员同志看齐,同站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者并肩,为家乡奉献爱心和力量,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表扬信中写到:天津体育学院一名学生为我院体育教学专业1901班的研究生冯作鹏。2021年8月20日中午,他在山东省淄博市凯志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司员办理业务路上捡到一个公文包,看到档案袋上的公司名称后立马主动联系该公司,并亲自送到公司归还失主。该公司负责人对我院培养出不图名利、有爱心的优秀学生表示感谢。


冯作鹏同学表示: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共产党员,一名天体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培养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份感谢信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作为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践行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充分展示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投身于哪里,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实际地去帮助人民,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培养,为家乡和社会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