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下载专区 
 在线学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专题学习】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简报
2021-11-23 10:4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于特教楼507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主任张明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张粲以及学院学代会学生代表、学生会代表参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落实好全会要求,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纵观百年来路,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波澜壮阔,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终身为民族谋复兴。毫无疑问,正是初心所引,方使我党漫漫征程路上历经内外考验而愈挫愈强,从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走向富强。

2020级研究生石珂说:“从烽火硝烟到和平年代,我们愈发了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更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实现。复兴进程不可逆转,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正徐徐铺开。胜利需要一代代的接续奋斗,责任如今已落在了我们的肩上。彼方尚有荣光在,这‘荣光’是民族复兴之光,亦是党的信仰之光。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追随党的旗帜,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在奋斗路上谱写青春乐章,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2020级研究生李国梁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决议,足以证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必能开创未来!”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青年学生骨干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在新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作为、加强自我修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