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下载专区 
 在线学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会议】我院召开本科专业负责人暨毕业实习工作会
2022-06-02 15:35 李彦飞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落实专业负责人的职责,做好2019级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我院于5月31日下午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本科专业负责人暨毕业实习工作会。院长孙延林、副院长戚克敏、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王佃娥、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晓、舞蹈学(啦啦操)专业负责人崔荔、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王钰、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负责人黄霆,学工办主任张明和学院所辖四个专业的2018级、2019级两个年级学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孙延林院长就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机制设计和专业负责人的相关职责做了详细讲解,表示通过制度推动本科专业负责人工作落实到专业建设实处,专业负责人要整体上对专业建设全面工作进行规划。并就我院2019级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整体设计和具体工作安排提出总体要求,根据各专业实际,采取教育实习或工作实习、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等,结合专业特点进行“一专业一策”设计和组织,各专业教育实习需要通过前期制定和发放实习手册,让学生了解实习内容提早进入实习角色,实习中期学院进行过程督导和检查,后期进行经验交流与总结,对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检查和管理,从而不断提高本科学生教育实习质量。

      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晓、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王佃娥、黄霆分别就2019级本科学生的教育实习方案设计做了详细的说明,2018级辅导员李奔、王星翰介绍了以往本科生教育实习管理经验,办公室主任王东从教学管理的角度为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生分配提出了建议。

      负责本科工作的戚克敏副院长重申了教育实习环节对于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尤其强调教育实习环节是师范类专业涵育师德师风、生成教育智慧、提升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学生从事教师职业的必经之路。强调了高质量的教育实习是实习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队伍和教学秘书队伍精诚合作的结果。并解答了在场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和梳理了后续工作关注的重点。

(撰稿:学院办公室李彦飞)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