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 
 就业创业工作 
 评优评奖工作 
 校园文化活动 
 
  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管理规定>>正文
 
【改进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办法
2016-10-17 17:34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处[2016]33号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使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达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现结合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坚持辅导员每日宿舍检查制度,检查时间为10:00至11:30。各系(部)辅导员准时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会议室(诚信楼139)打卡签到并领取所分管年级的宿舍钥匙和检查表,检查结束后请将钥匙和检查表统一交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会议室。

二、各系(部)辅导员10月15日前,按照宿舍标准化要求,设立样板间,10月17日在本系部年级中进行推广。

三、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由各系部主抓,学生处宿管中心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系(部),每周宿管中心将检查情况报学生处存档。

四、宿舍公共区域卫生实行层层负责制,由二级、三级责任人负责本年级本宿舍公共区域管理、监督。检查结果将纳入到德育操行评定并取消宿舍的相关评奖评优。

五、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作用,建立学生宿舍党员挂牌制。

六、各系部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天津体育学院学生手册》中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凡遇违规违纪情况的,各系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处理并报学生处备案。

七、学生宿舍晚出、晚归检查与反馈。要求各系部检查对于学生晚出、晚归教育。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对晚出、晚归进行督查,并每周将晚归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各系部及学生处。

八、本办法自2016年10月17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