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爱心暖冬行,衣衣入我心”为贫困山区捐衣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5 16:21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初“冰花男孩”王福满头顶风霜的照片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小满火了之后,很多社会力量纷纷表示要帮助“冰花男孩”,据了解,作为脱贫攻坚的人口大国,像“冰花孩子们”一样的贫困学生在偏远山区还不同程度存在。

这也正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的小小缩影,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个“冰花男孩”,没有被媒体曝光的他们依然是风霜雨雪为伴,艰难困苦是生活常态。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做好我校党支部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以切身行动不断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让他们在冬日里也能感受温暖。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了“爱心暖冬行,衣衣入我心”为贫困山区捐衣主题活动,号召学校全体师生利用换季之际整理出自己搁置的衣物、不合身的衣物捐赠给贫困山区受冻的群众。活动从11月12-14日开始,学院师生纷纷加入到慈善三日捐的行动中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和“人道、博爱、奉献”的团结精神。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关爱是温暖的火炉,慈善是无私的奉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和群众爱心奉献搭建双向沟通和互动的渠道,创新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桂霞书记说:这一件件捐赠的衣服,是天体师生对贫困山区困难群众的心意,是以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人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今后我们将多组织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给贫困山区的群众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为期三天的爱心捐衣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爱心暖冬行,衣衣入我心”为贫困山区捐衣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教师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将自己平时穿不到的旧衣、穿着小了的棉衣捐献了出来,甚至将自己只穿过一两次的棉服、毛衣都拿了出来捐给贫困山区需要的人,让他们也能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份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许每个人心中的爱意都是单薄的,也许每个人的爱是微弱的,可是当我们所有人的爱心聚集在一起就可以汇聚成一条爱的河流,缓缓流入社会需要的地方。


 

爱心名单


 

活动共收到衣物548件、鞋子16双,整理后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永超带领支部成员交接给天津“一家衣善”。衣服会入天津“一家衣善”小淀基地,分拣清洗后消毒捐赠给山区。

在这次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旧衣物一件件的收取,一件件的累积,虽然我们只是付出了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点力,但是能让我们认识到爱的重要性。

“携手相扶,同沐一缕阳光;相互支援,共享一份温暖”,愿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我们尽一份心就能换来一个幸福的微笑,我们献一份爱就能换来一份甜蜜的生活,我们出一份力就能给一个家庭带来温暖希望。让我们携手慈善、奉献爱心,共创和谐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