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参观学习】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上海、浙江嘉兴考察学习
2018-11-26 17:22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我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践行上下功夫,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建党历史,重走革命道路,重温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行程

第一站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第二站

南湖革命纪念馆

第三站

南湖湖心岛“红船”

11月24日上午,我院教职工来到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在宣誓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列强侵略中国时分赃的《时局图》、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会议蜡像模拟场景、志士缅怀墙等,观看了浓缩我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视频短片《追梦》。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领会党的“初心”。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红船复原模型、中共一大代表简介墙、历程展示等。看着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大家深切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建党的艰辛,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我们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随后,教职工们在南湖湖心岛瞻仰了“红船”。

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一艘红色画舫见证了一个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命运彻底改变的历史时刻。革命风暴中,大党与小船的因缘际会,既是一种偶然,也因为象征着中国革命经由苦难走向辉煌而具有更深厚的历史意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而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因此被称之为红船精神。

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教职工们经历了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敢为人先,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体育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