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学院师生赴天津医科大学开展“生命的意义”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8-11-17 18:05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上午,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前往天津医科大学参观“生命的意义”主题展览,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一加一”党日活动,学习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学工办主任张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安明焘带队,应用心理学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

活动中,我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校园,向天津医科大学创始人、著名内分泌学专家朱宪彝教授铜像致敬并合影留念。

“生命的意义”展厅位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楼。展厅内陈列着朱宪彝教授身后向学校捐赠遗体部分器官标本,以及天津各界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遗嘱、遗物。参观开始前,全体师生向这些为了祖国医学事业进步奉献出自己全部身心的先贤默哀。

我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天津市开展去世后“双捐”(捐献眼角膜、捐献遗体)工作的历程,领略天津医科大学老学者、老教授们率先“双捐”,勇于打破世俗常规、义无反顾献身医学事业、做一名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的崇高精神。在朱宪彝教授器官标本前,大家驻足良久,感受这位老校长作为医者的大爱仁心和作为教育家的宽广胸怀。我院师生还观摩了记录朱教授遗体捐献全过程的专题片,了解社工志愿者为推动遗体捐献事业进行的不懈努力,并瞻仰了部分遗体捐献者的遗书。捐献者的高风亮节令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不少同学留下了感动的热泪。

“生命的意义”是一场超越生死、彰显大爱的特殊展览。全院师生要学习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珍爱生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不断提高技能、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