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专题党课宣讲】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专题党课宣讲
2018-07-12 18:19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7月12日下午,在新学院成立之际,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学楼A201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第一次党课宣讲。党委书记马桂霞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马桂霞从习近平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两个方面进行宣讲,她提到,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掌握和把握好“11211”重要内容。面对当前教育的问题,全院教职工必须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回归大学的本质职能,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从职业素养的角度,大学教师要认真思考教师职业生存的原始支撑,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主动把握处理好教学和科研、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真正做到潜心教书育人。

马书记指出,大学教师应该进一步提高参与本科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相结合,通过自己的学术涵养和言谈举止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从细微处培养学生的学习精神和职业态度。同时,大学教师应该切实提高授课质量和学习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把高等教育的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积极应用于课堂教学工作之中,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胜任时代进步方向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