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榜样】抗疫志愿服务纪实—我院教师全力迎战“奥密克戎”
2022-01-15 18:06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初,疫情突袭津城,我院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1月1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一支36人的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教师突击队,勇挑重担,闻令而动,奔赴“大筛”一线,用行动诠释天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点区域,勇敢“逆行”,无畏的他,逆行的光★

周秉政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2日-13日,在管控区津南区咸水沽镇米兰阳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信息收集、登记、测体温及人员分流工作。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津南区,他逆行无畏,坚定前行,用爱与行动助津城拨除云雾、望见曙光。

undefined  undefined

周秉政  足篮排教研室党员教师

★是冠军,更是主动请缨、奋勇担当的体育人★

李娟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9日,在西青区大寺镇王村金瀚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以及指导扫码后手机操作工作。她是赛场上的冠军,但疫情当前,在这场与“奥密克戎”的较量中,她更是一名主动请缨、彰显奋勇担当体育精神的逆行人。

undefined

李娟  原国家排球队队员  足篮排教研室党员教师

★寒冬抗疫,她专注的身影最美★

唐新月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乒羽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9日开始,连续多天在友谊路街柳江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区大筛工作志愿服务和大筛数据登记、统计工作。凛冽寒冬,她在一线岗位上坚守的专注身影,是抗疫前线的靓丽风景。

undefined  undefined

唐新月  乒羽教研室党员教师

★闻令而动,下沉基层,以实际行动引领前行,展现青春风采★

苏俊豪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21级本科辅导员。2022年1月10日起,按照街道和社区安排,在静海区雍景豪庭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筛查人员疏导、待检核酸人员信息登记、物资搬运和医用垃圾整理搬运等工作,顺利完成了该点位的核酸检测任务。作为分管219名青年大学生的辅导员老师,他以实际行动引领青年学生贡献力量、勇担责任,绽放战“疫”青春,展现志愿风采。

5D218  4FCC2

苏俊豪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党员教师

★用耐心、细心、爱心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张晓丹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乒羽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0日-12日,在李七庄街道天房美域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网格的疫情防控宣扬、居民居住登记、核酸检测条的发放及核酸测试现场的组织等工作,还主动到负责的楼宇挨家挨户登记,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控宣扬“宁多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与所在社区居委会及时沟通,反馈疫情防控及核酸筛查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她用耐心、细心、爱心保障核酸筛查和防控宣扬工作顺利进行,用真情温暖一线,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6A2FD  52AB2

张晓丹  乒羽教研室党员教师

★准备周全,只为此刻★

刘学涛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乒羽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0日、12日,在李七庄街道御溪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第二轮核酸检测临时场地、绿色通道搭建、按户通知核酸检测及流动播报下楼核酸检测等工作。核酸筛查工作的启动与完成,离不开大大小小准备工作的支持。临时场地的搭建、绿色通道的设置、消息的全面通知、顺序的及时播报,只有这些工作准备充分、到位,才能助力保障核酸筛查工作顺利、有序、高效的进行。他准备周全,只为此刻。

43506  923AB

刘学涛  乒羽教研室党员教师

★凌晨抗疫,只为他人温暖入眠★

刘稀月,九三学社社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室教师。2022年1月13日,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星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后半夜的寒风格外刺骨,考虑到熬不了夜的老人孩子、寒风中站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为了他人能远离寒风温暖入眠,她选择凌晨抗疫,抓紧一切时间与病疫赛跑,保障后半夜的核酸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41703

刘稀月  学院办公室行政秘书

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初心,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我院教师无惧病疫,勇往无前的担当精神,为硬刚“奥密克戎”,打赢新冠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