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榜样】抗疫志愿服务纪实—我院教师全力迎战“奥密克戎”(三)
2022-01-23 00:10   审核人:   (点击: )

面对津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院教师勇披“红白战袍”,主动担当,迅速下沉社区,带头走在前列、冲在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爱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最牢防线,全力以赴硬刚“奥密克戎”。

21794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危难之时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用平凡之躯披坚执锐,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他们平凡而不凡,是这场战“疫”中不同岗位上不可或缺的“平凡英雄”。

◇ 检测点的有序引导、秩序维护

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筛查,从防疫宣传、信息通知到身份登记、间隔排队、进行检测,这一切在他们的耐心引导、用心维护和爱心帮助下,进行的高效、有序。

1.刘洪俊,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教师。从2022年1月9日开始,在河西区梅江街香水园社区,先后参加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和2次河西区重点区域开展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区出口发放检测条、检测秩序维护和入户检测通知。

1FD5A

刘洪俊

2.赵瑞国,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5日,在静海区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防疫宣传、维护秩序、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


75A5

赵瑞国

3.蒋津君,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乒羽教研室教师。在红桥区明华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区核酸筛查检测登记、发通知和贴宣传单工作。



3D963

蔣津君

4.褚洪洋,群众,体育教育教育科学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5日,在静海区依山郡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排查居民核酸筛查情况、核酸筛查现场维护秩序、录入群众身份、送试管样本、登记已做完核酸人员信息等工作。


B11F

褚洪洋

5.涂子通,群众,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操武术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5日,在南开区奥体道招商钻石山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通知和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484D7

涂子通


◇ 社区中的扫楼行动、入户筛查

为确保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他们一层一层的爬楼梯查缺补漏、入户筛查,用辛劳汗水和贴心服务落实“全员”要求。

1.杨公安,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与心理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8日,在津南区双新街道新薇家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卡口组分流、组织人员登记工作,从晚上19:30一直工作到凌晨4:30。1月16日-18日,连续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入户核酸检测提醒服务工作,为确保每一位居民应检必检,每天爬楼32层对每一户居民进行提醒。



24A52

杨公安

2.孙雷,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乒羽教研室教师。在红桥区丁字沽街东大楼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东大楼社区小区老旧,楼门达百余个,常住人口又多以高龄人群为主,为保证二筛、三筛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区域内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协助完成入户核酸检测百余次,保证了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44850

孙雷


◇ 看不见的电话流调、收尾保障

在我们看不见的背后,或是流调电话中,或是核酸筛查后,他们尽最大可能贡献力量,用高效、耐心摸排信息,用出力、流汗收尾保障。

1.孙立冰,群众,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教师。2022年1月14日-15日,在静海区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除了负责核酸检测现场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和扫码测温工作,还协助社区进行电话流调工作。


18907

孙立冰

2.王星翰,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2022年1月15日,在静海区华康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除了负责入口的组织、维持现场纪律、组织社区居民扫描场所码、检测体温等工作外,在核酸筛查结束后,主动协助进行现场物资的收拾整理等收尾工作。

13B2A

王星翰

虽平凡,终不凡。平凡的坚守,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有这群充满爱和温暖、勇于担当作为的平凡英雄,我们相信,天津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津城安泰、春暖花开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