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党日活动】体操教研室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6 09:45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体操教研室党支部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主题活动。2023年6月18日上午,体操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我校花样跳绳社团学生一起走进燕南园社区,联合群众和社区干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儿童组织了一堂生动的体育科普活动——花样跳绳课。

花样跳绳是一项锻炼学生想象力、创造力、身体协调能力以及跳跃能力的体育活动。可以提高青少年儿童身体的灵敏、协调、速度、耐力、力量等素质,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利于身心健康。  

首先,党支部成曼老师作为花样跳绳社团指导教师,带领社团学生为孩子们展示了韵律热身操,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并通过简单易学的动作带领孩子们开始热身,使孩子们快速融入到活动状态中。接着,为孩子们展示了单人跳绳、双人跳绳多人长绳等,引导孩子们学习观察老师的动作,欣赏老师们流畅漂亮展示,感知轻器械和体验操控绳子的方法,萌发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为进一步参与体育运动的奠定基础。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社区体育活动的真实情况,了解了社区青少年的体育需求,明确了从事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方向。党支部将积极营造“党员在社区、党员在服务、党员在奉献”的良好氛围,发挥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特长,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服务群众健身、服务社区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