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院师生赴大丰堆镇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
2023-10-23 10:18   审核人:   (点击: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丨我院师生赴大丰堆镇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搭建高校乡镇共建工作的成长桥梁。2023年10月23日上午,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邸世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静海区大丰堆镇靳庄子村开展“茱萸长念,义诊寄福”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团学生协助乡镇干部为老人们发放香囊包、香料、棉花等物品,和老人们一起制作精美的茱萸香囊并送上节日祝福,重温重阳节传统习俗。

实践团学生与在场老年人一起赏花,并为他们赠送长寿花,唠家常,小小的一方厅堂中欢笑声此起彼伏,爷爷奶奶们个个笑逐颜开,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随后,赵天雨同学开展以“观亚运赛事,悟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宣讲,结合杭州亚运会向老人们详细讲述了杭州亚运会概况以及我国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老人们介绍到我校在杭州亚运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优秀运动员们的经历,并结合自身体育专业学习,与老人们交流沟通,动静结合地带领他们感受体育精神之魅力,宣扬体育健体,宣讲体育精神。

曹文浩同学与王凤龙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细致的向老人们教授养生操八段锦,一边讲述八段锦动作口诀,一边示范八段锦动作要领,并带领他们一起来感受,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虚实有度,尽显气功“意”“气”“形”的结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我年志愿者与老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青年人的朝气与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把社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充分营造了友爱互助、和谐稳定的人文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