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体育教育 
 特殊教育 
 舞蹈学(啦啦操) 
 应用心理学 
 文件下载 
 
  体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体育教育>>正文
 
【专业介绍】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2018-12-02 21:25   审核人:   (点击: )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开办于1958年,是天津体育学院建校时开办的第一个本科专业,也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一批知名专家学者长期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授课,如陈家琦、马喻、牛兴华、柴文秀、刘世藩、郑必达、姚志珍、张春霈、任福兴等。六十多年来,为天津市及全国培养了上万名体育教师。

体育教育专业在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天津市“十二五”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单位。

《运动心理学》(2008年)、《排球》(2009年)、《网球》(2010年)等课程分别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运动心理学》《网球》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体育学概论》《田径运动》《健美操》《网球》《排球》《运动心理学》等课程获批天津市精品课程。

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有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和体育教师教育中心等两个创新平台,专业实践基地近100家。同时,不断加强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先后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西班牙武康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中国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中国香港教育大学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等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姚家新教授获得第五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李树怡教授获得第一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运动心理学课程教学团队2010年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称号。1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教育教学成果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的教学成果奖。

体育教育专业现有本科生1800多人。在200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5个单项(共7项)第一名的成绩。

体育教育专业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师5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7人,运动健将9人。教师队伍中包括原中国女排队员李娟。现有天津市教学名师2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1人,天津市教学创新团队1支,天津市教学团队4支。

近年来,不断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实施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系列方案和措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