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体育教育 
 特殊教育 
 舞蹈学(啦啦操) 
 应用心理学 
 文件下载 
 
  体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体育教育>>正文
 
【参观学习】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北京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2021-06-20 23:34   审核人:   (点击: )

为表彰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获奖学生,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和眼界,搭建师生学习交流的平台,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部分获奖学生开展了一次“走进北师大校园,感悟百年文化”活动。2021年6月19日上午,由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孙延林带队,师生一行30人,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副院长李笋南等领导和老师对天津体育学院一行人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体育学科百年历史长廊,观看了北师大体育学科100年纪念视频。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体育学院教师围绕两校的体育教育,以及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在北师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参观了校园,包括体育文化广场、校史馆、虎豹馆等地,很多文化景点引得师生驻足观看,这里有启功先生亲书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碑,有题为“木铎金声一百年”的北师大建校百年纪念碑,有启功纪念雕像、刘和珍君纪念碑、现代体育教育的奠基人袁敦礼雕像等,也有现代感十足的教学楼和图书馆。通过参观活动,师生们感受到了北师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与时俱进的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师范教育的著名学府,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北师大以及教师这份职业产生了新的体会和感悟,表示要深入理解体育教师的职业内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王辰同学:

北师大之行,虽劳车顿足,但见北师大校史,又觉精神振奋,百年历史,如今亲眼见之,内心极为感动,令我感到体育教育历史之悠久,责任之重大,体育与教育自然是密不可分的,北师大作为国内最早设立体育学科的院校之一,且作为师范院校,将体育教育发展至今,历史的沉淀让我深感自我能力的不足,更激励我对体育的热忱,既知体育教育意义之深刻,自然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慧同学:

此次有幸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首先记忆最深刻的是了解到了体育学科的起源,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更应该清楚,袁敦礼先生,作为北师大体育学科的缔造者同时也是中国体育科教事业的领航人、是我国现代体育教育事业的主要奠基人。袁敦礼先生特别重视体育运动的教育价值与意义,他的语录:“不懂体育,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家;同样,不懂教育也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体育家。”需要我们时刻铭记。不仅是北师大的师生,我们也要能够时常感悟袁敦礼先生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格。

张富军同学:

经历了这一天,着实让我大开眼界。特别是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让我深刻明白师范的含义。在今后将为人为师的路程上,这会对我产生持久不竭的影响,我愿为新时代的强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