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体育教育 
 特殊教育 
 舞蹈学(啦啦操) 
 应用心理学 
 文件下载 
 
  特殊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特殊教育>>正文
 
【实践周】我院特殊教育专业进行“生如夏花”实践周汇报活动
2020-09-13 11:11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9月12日,特殊教育2018、2019级全体同学在教学楼A302举办2019-2020(2)学期实践周汇报活动。活动由2018级叶宣伶同学主持,2018级辅导员王子威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方远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践周历来都是特教专业的特色活动。每年都由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实践,了解社会需求。通过参加系列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更好的将所的特殊教育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主动融入社会的发展,同时加深同学们对于特殊教育事业的理解。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实践周活动未能完成线下实践,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对待实践周的热情,大家在校园中以所学知识为载体,积极与专业课老师交流,通过课堂教学、线上调研的方式圆满的完成了这场“特殊”的实践周报告。

   

2019级以关于“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教育和生命教育”为主题进行会议报告。他们从专业视角讲解了《萌新眼中的特殊教育》、《从脑性瘫痪到现代残疾观》,同时,阐释了紧急救护的知识等。

   

2018级的同学通过上学期的适应体育课程,已经对残疾人体育运动有了深刻的了解,此次他们给大家带来了《自闭症儿童游泳个别化教育计划(IEP)》、《智力障碍学生个别化适应体育教育计划》等适应体育项目专业展示,还有有趣的手指操。

   

在开学之际,大家共同感受着生命健康的重要和体育运动的魅力以及特殊教育事业的任重道远。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每一个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都能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享受高质量生活的机会,让彼此的生命如同夏花一般绚烂多彩。

(特殊教育专业教学组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