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体育教育 
 特殊教育 
 舞蹈学(啦啦操) 
 应用心理学 
 文件下载 
 
  舞蹈学(啦啦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舞蹈学(啦啦操)>>正文
 
【锻炼】以动治疫“云锻炼”系列(二)居家柔韧拉伸篇
2022-01-23 23:59 崔荔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期间常宅在家,很多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都会面临肌肉僵硬、酸痛的问题,久而久之肌肉弹性不足,还会导致机体老化和各种体态问题。以下这组居家全身柔韧拉伸动作可以缓解大家的肌肉酸痛,帮助肌肉减缓、消除痉挛和僵硬的最好方法。天津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的同学们专门录制了小视频为大家带来形式多样的居家锻炼秘籍,快来和我们一起每天练起来吧,提高身体素质,从今天的运动开始!


疲劳后拉伸能保护韧带、降低肌肉的紧张,使紧缩的肌肉松弛,并能减少肌肉的压迫,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肌肉弹性恢复,有助于放松身体。大量劳动后的柔韧性拉伸,可以减缓肌肉酸痛。如果要在家里进行力量锻炼,那么运动前拉伸可以起到热身的作用,增加肌肉的灵活性和伸展性,让你的韧带和肌肉慢慢的适应这种强度的伸展,防止运动时造成肌肉和韧带拉伤。

快跟随我们动起来吧!

(体操武术教研室 天津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