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体育学科 
 教育学科 
 研究生导师 
 文件下载 
 
  研究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导师>>正文
 
【硕导】民族传统体育学硕士生导师——康德强 博士
2020-09-21 15:55   审核人:   (点击: )


undefined

   名: 康德强

   别: 男

出生年月: 1973年03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师: 硕士研究生

   话: 13820999416

电子邮件: xingyiquankang@163.com


■ 学科(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 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文化与教育、传统体育养生理论与方法、武医理论与方法


教育工作经历

1994—1998 山西大学 体育教育学专业 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0—2003 上海体育学院 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 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4—2007 烟台大学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师

2007—2010 上海体育学院 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 教育学博士学位

2010—至今 天津体育学院 体育教师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1.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员、指导员培训,2015年5月,徐州

2.天津体育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5年5月,天津

3.新加坡“体育教学与虚拟现实技术及慕课的融合设计”培训项目,2018年8月,新加坡

4.全国体育学硕士导师研修班,2017年7月,云南

5.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2019年10月,北京

6.第三期全国健身气功对外教练员培训班,2009年2月,北京

7.第六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武术学术研讨会,2002年5月,上海

学术与社会兼职

中国武术协会会员

中国武术段位六段,国家武术套路一级裁判员

课题研究

1.体教融合背景下中小学武术教材体系的创新研究 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持,在研。

2.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武术普修课程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研究 天津体育学院教育教学专项课题,主持,在研。

3.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汉民族部分)之保健养生,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主要参与,已结题。

4.幼儿武术教学体系构建及实验研究 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 主要参与,已结题。

5.从文化哲学审视传统形意拳的文化基本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课题,主要参与,已结题。

6.太极拳文化体系中的文化模式研究 天津体育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 主持,已结题。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

1.太极拳——器道并重的人体技艺文化体系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  2010/02 (1/2)

2.当代中小学武术教育的文化使命  教学与管理 2012/09 (1/1)

3.武术套路运动技法的艺术思维本质与方式研究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  2013/01 (4/8)

4.中小学开展太极拳教育的探索与思考 教学与管理 2015年8期(1/1)

5.兵与器——《水浒传》中的斧 名作欣赏  2012/08 (1/1)

主要著作

泰拳之道 主译 人民体育出版社 2008年

成果获奖情况

1.2015年津门留学生传统武术体验课中任武术教练,被评为杰出教练。

2.2021年所讲授的研究生课程《中医养生文化与方法讲座》入选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培养研究生情况

指导硕士研究生9名,已经毕业5名,在读4名。

培养研究生要求

爱武术,爱中医,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且能博学之、慎思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