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纪委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纪委设置>>正文
 
【分工职责】二级学院纪委分工与职责
2021-10-18 15:01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纪委书记,刘泽林:负责学院纪委全面工作,负责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科研经费、招生就业、职称评定、奖助学金的评定等方面)、学生工作及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监督。

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主持纪委的全面工作。传达、批阅上级文件,向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汇报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党委决议。

二、认真贯彻中央、中纪委和上级文件精神,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的贯彻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负责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考核工作。

三、组织召开纪委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安排布置工作,研究、讨论、决定纪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讨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有关事宜。

四、定期向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报告工作,按时完成党委和上级纪委部署的各项任务。

五、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纪检工作情况,总结纪检工作经验,经常督促、指导、检查基层纪检工作。

六、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与监督。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情况,特别是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的情况。

七、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参与对中层干部的考评以及任免、晋级、调整、奖惩工作。

八、接待上访人员,组织、领导、调查处理党员违纪案件。

九、做好纪检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工作。掌握纪检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组织纪检干部学习理论,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搞好纪检干部的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张晓丹(纪委委员):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及学术诚信等方面的监督,以及学院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

杨公安(纪委委员):负责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办公、公务接待、物资采购等方面的监督。

协助纪委书记履行以下职责:

一、认真学习校党委、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纪委会议的决议和决定。

二、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反馈学院干部、教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评价和意见。深入了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提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三、按时参加学校、学院纪委会议,参与学院纪委各项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事项的讨论和研究。

四、参加学院纪委和上级纪委组织的各类专业知识培训,认真学习有关法规,结合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监督、执纪、问责,提高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水平。

五、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

六、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参与民主监督管理,保障党员和教职工的合法权利,经常听取群众意见,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七、依法办事,主持公道,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参与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不正之风。

八、认真做好学院纪委布置的相关工作。 


杨麟超(纪检员):协助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协助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履行以下职责:

一、做好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党风党纪状况的调查,向学院党委及纪委提供学院党风、党纪和廉政情况。

二、负责纪委一般性文件起草和文档工作。

三、按照处分党员、干部的批准权限,负责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进行初核,起草提交初核报告。

四、负责调查、审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犯党纪、政纪的案件,以及复查、复议的案件,起草提交调查、审理、复查、复议报告。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和控告,接待办理其他涉及党组织的来信来访。

六、负责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纪检监督信息工作。

七、协助并参与对党员干部任前的廉政考察,起草廉政鉴定。

八、参与对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履行情况的考核。

九、完成学院党委、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