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2021-09-17 11:36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对近期相关通报传达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实施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会同党委,成立临时检查组:

组长:张明

组员:杨欢、杨麟超、杨公安、张晓丹

二、监督检查时间

2021年9月17日-2021年10月5日。

三、监督检查内容

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做到紧盯不放、重拳出击、严肃查处。重点聚焦以下问题:

1.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产生“疲劳综合征”。重点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一把手”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识不足,在抓作风上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对查纠“四风”存在喘口气、停一停、歇歇脚等麻痹懈怠思想。

2.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倒根存、故态复萌。重点是学院私设“小金库”,巧立名目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以吃喝、送礼为纽带“拉圈子”等常见“节日病”。

3.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难除、依然突出。重点是履行工作职责搞变通、作选择,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深入不细致,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

4.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变种、新动向。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化整为零、拆分报销掩盖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将吃喝费用转嫁等隐形变异现象。

5.聚焦学习传达落实有关通报的情况。重点是学习传达不够及时、只圈阅不传达,单纯以文件落实文件、用文件表示重视,或者仅进行简单传达、没有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等问题。

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

1.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清廉节俭过节的通知》、转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的学习案例,开展廉政督导教育,进行廉政提醒,做到“警钟”早敲长鸣,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

2.开展廉政谈话。以新履职支部书记、新入职教职工为主,开展廉政履职谈话,进行廉政教育,筑牢其廉洁从教、廉政从业的思想防线。

3.做好自查自纠。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结合相关通知及工作方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内容,自行安排监督检查,认真对照查摆,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

4.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及时上报、调查处理,确保举报一起、落实一起、查处一起。

5.发挥协助作用。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的协助作用,抓好联动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加大对相关问题的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监督检查成效。

6.抽查学习记录。通过查阅各支部学习手册,聚焦“早”、“学”、“警”、“浓”四字要求,督促检查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的学习传达落实情况。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学院党委、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和预防工作。

2.拓宽渠道,接受监督。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敢于担当,强化监督,及时上报监督情况。

3.加大力度,从严问责。学院纪委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做到双查双究。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

2021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