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清廉节俭过节的通知
2021-09-18 17:02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按照中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工作实际,现就文明清廉节俭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调研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二、坚持纠树并举,防止“四风”反弹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八紧盯八严禁”:

1.紧盯经费管理问题,聚焦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

2.紧盯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及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借授课、学术活动变相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现象;

3.紧盯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严禁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一桌报多桌”规避监督等行为;

4.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

5.紧盯车轮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

6.紧盯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以及小规模、多批次操办,搞形式上的“合乎标准”;

7.紧盯给基层造成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扎堆调研和硬性要求干部在微信群点到、打卡、即时响应;

8.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严禁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深入不细致,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

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倒根存、故态复萌,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难除、依然突出,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变种、新动向,要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发生趋势和规律特点,运用多种手段深入查,带着问题线索重点查,贯通监督方式广泛查,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

三、坚持“三不”一体建设,推进标本兼治

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更大制度成果和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

2021年9月18 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