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关于严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2-04-01 10:56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不正之风,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密组织管理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应积极成立由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等组成的硕士研究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有关工作安排,组织和监督硕士研究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同时,根据复试要求、复试专业及人数等,及时确定专项技能测试内容及标准、复试小组评委名单及面试时间。学院硕士研究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学校发布的关于硕士研究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及时公布复试录取有关信息,切实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严明纪律要求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考试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得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答疑等活动,不得对外泄露复试有关内部信息和统计数据,不得接受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的宴请、礼品、礼金和健身、娱乐等活动,不得参加可能影响复试结果公平公正的非组织活动,严禁替人打招呼、说情,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全体复试评委要按照规定对学生做出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

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有教职工亲属参加复试或者其他方面情况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应申请回避。

、严格责任落实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履职尽责,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务必做到秉公用权、廉洁自律。要加强对复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要制定复试方案和工作细则,规范工作程序,学院党委要严格落实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参加复试工作的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和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切实做到认真负责、遵章守纪。

、严肃责任追究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复试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要追究责任人的直接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涉嫌犯罪的,按照有关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

2022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