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清廉节俭过节的通知
2022-09-08 15:12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文明清廉节俭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警示教育,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和教师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二、坚持纠树并举,防止“四风”反弹

在中秋、教师节及国庆来临之际,各党支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七紧盯七严禁”:紧盯“节礼中的不正之风”,严禁利用“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紧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打折扣,严禁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公款享乐奢靡等行为;紧盯“舌尖上的腐败”,严禁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吃公函”、“吃老板”等行为;紧盯“变味的关心关爱”,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通过下属单位变相发放节日福利或津补贴;紧盯“车轮上的歪风”,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借用车辆;紧盯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滥发白头文件、留痕式征求意见、蜻蜓点水式督查考核等增加基层负担的行为;紧盯节日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务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责任甩锅。

三、坚持“三不”一体建设,推进标本兼治

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更大制度成果和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时刻保持清醒,严格自律,管住手、管住身、管住心,带头遵守公共秩序,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做到令行禁止,倡树文明新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严明的纪律守护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体育教育学院党委

2022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