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师德教育 
 
  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师德教育>>正文
 
【监督办法】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德师风监督办法
2021-09-09 17:30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纪委监督责任,保障中央、市、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实现师德师风监督常态化,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深入查找师德师风的存在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良好的师德、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监督内容

1.《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执行情况;

2.《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执行情况;

3.《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执行情况;

4.《天津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执行情况;

5.《天津体育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执行情况;

6.《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德规范》制定及执行情况;

7.《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标兵评选办法》制定及执行情况;

8.《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办法》制定及执行情况;

9.《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德考核评价体系(试行)》制定及执行情况;

10.其他违反师德师风的突出问题。

  三、监督方式

(一)做实日常监督。通过参加并监督相关会议、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情况,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运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履职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防微杜渐,敲响纪律警钟,增强干部依法履职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抓好廉政督导。严格执行“九严禁”,严防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教师节、十一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抓住重要节点在师德师风方面进行廉政督导。

(三)形成监督合力。统筹各种力量手段,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各自作用,协作配合,共同开展学院师德师风监督。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师德师风监督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弘扬师德师风、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师德师风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坚持政治引领和问题导向,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二)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师德师风监督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举措等结合起来,坚持从严从实和以上率下,把师德师风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抓住重点、有效推进。

(三)自觉接受监督。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标准,积极响应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要对反映、发现的师德师风问题从速从严处理;对发现的庸懒散慢虚等工作作风问题,相关党支部要第一时间进行提醒、教育;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要依纪依规进行执纪问责。

(四)务求工作实效。要将师德师风监督与践行“服务、责任”的校园核心价值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融为一体,整改措施要着眼常态化,聚焦立德树人,立足服务师生,务求工作实效。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纪委 

 2021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