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工会教代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党史教育】烈士纪念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25 15:18   审核人:   (点击: )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规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5日上午,在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书记钱长浩、辅导员崔彦达的带领下,体育教育专业2005班全体同学一起步行前往宫家屯村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之前同学们停下脚步,整理仪容仪表,以示尊敬。

来到烈士陵园,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奏唱国歌,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思念。紧接着由2020级党支部成员蒋霖菲同志为大家进行党史宣讲。随后,在班级团支部书记陈帅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宣誓完毕,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同学们缓步绕行,瞻仰烈纪念碑。


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2020级党支部成员也在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活动结束,同学们步行返回学校。2005班团支部书记陈帅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担起时代的重任,不改初心,不变本色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注入自己的力量。愿山河无恙,吾辈自强。

2005班张帆远说道:“我们了解了六七十年前那些英雄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安宁,英雄长眠而他们的精神将永存世间。”

 

 


 硝烟已逝,精神永存。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同学们学习先烈事迹、感悟革命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决心发挥作为青年人、体育人的力量,弘扬烈士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到体育强国的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