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 
 一流课程 
 教学团队 
 示范课程 
 
  市级
当前位置: 首页>>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市级>>正文
 
【实践教学(一)】培训与融合——残疾人就业支持新思路
2021-05-11 17:17   审核人:   (点击: )

图1 乘上校车 蓄势待发

2021年5月11日下午,特殊教育专业2020级的同学们来到天津市残疾人就业支持企业创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学习天津市残疾人就业政策、方针及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2  实践教学基地

在创美负责老师的引领和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天津市成年的残疾人群体是如何在创美的帮助下完成职业技能学习、生活和就业的。让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是创美残疾人就业的几个影响因素:1.良好的融合环境是就业支持的重要基础;2.需求第一,因人适岗;3.公司文化平等的意识促进残障人士和谐工作;4.资源共享扩大就业支持圈;5.残疾人就业支持程度受限;6.社会融合仍存在很大阻力。

一下午的参观交流同学们的问题很多,有问题才能促进思维的创造和实践的进步。在帮助残疾人的道路上,创美公司只是千千万万个残疾人事业奋斗者的一个缩影。通过此次实践,特教的新人们第一次将课堂的知识与真实的生活情境联系了起来。

图3 创美老师教智力障碍者进行手工劳作

图4  创美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