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 
 一流课程 
 教学团队 
 示范课程 
 
  市级
当前位置: 首页>>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市级>>正文
 
【实践教学(四)】三尺讲台一个未来——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大赛(试讲授课)决赛圆满结束
2021-06-19 17:40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6月19日上午9时,特殊教育专业在团泊校区教学楼A201举行特教教师基本功大赛(试讲授课)决赛。邀请来自静海区建华学校的四名骨干教师,宋会彬老师,刘盼盼老师,刘雅楠老师,薛萌老师担任本次试讲决赛评委。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同学观看了比赛。

特殊教育专业2018级六名学生选手入围试讲决赛,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个半场都有三名选手分别进行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科目的试讲授课,每一位参赛选手试讲结束,四位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客观评分与现场点评。中场休息由特教2019级三名学生带来热场舞蹈及牵手社三名学生带来手语歌曲表演《云烟成雨》。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角逐,最终特殊教育刘思琦同学获得本次特教教师基本功大赛试讲分赛一等奖及大众评选最具人气奖;特殊教育的李佳凝同学、张诗理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鑫雨同学、牛璐同学、曹玉芳同学获得三等奖。宋会彬老师为获奖学员进行颁奖,戚克敏老师为四位指导教师颁发天津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熟记每一位评委的每一句点评和薛萌老师为大家提出的五条教学建议:第一,课前评估学生、预期教学效果;第二,了解学生的爱好,选择适宜的强化物;第三,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动起来;第四,亲切且自然的教师教态,平稳且简练的话语;第五,多媒体资源整合能力与使用丰富多彩的教具。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