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 
 一流课程 
 教学团队 
 示范课程 
 
  市级
当前位置: 首页>>一流建设>>一流课程>>市级>>正文
 
【学校体育学】市级一流课程《学校体育学》课程改革的重点
2021-03-19 17:35   审核人:   (点击: )

秉承“立德树人”、结合“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激发学习主动性”的理念,经过多年课程教学实践,“学校体育学”课程改革的重点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线上、线下结合,将三元教学的核心理念及其与在线教学的有效融合。三元教学就是韩愈所说的传道、授业与解惑。授业是讲授阶段,是面对全班的,之后给学生作业,让他去实践、体会、感悟、总结和反思,最后解答疑惑。包括讲授、独学/作业/实践/反思。反思更多的是取代过去教师独自对作业的评价,由教师评价和学生进行自我评价。

第二,更新教学思想,通过课程的“知识构建”,增加“知识存量”水平,优化课程知识体系。创造性多角度的课程资料内容“知识集成”平台建设。

第三,紧紧围绕课程“知识建构和集成”活动参与;结合实践教学,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

第四,注重翻转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师提供以《教学概览(学生手册)》为主要形式的学习指导材料,使学生学习从课堂延伸到课下。

第五,量化教学效益。制定科学、合理的作业量化评价指标和标准,采用学生参与评价的“多元参与”机制。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