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 
 一流课程 
 教学团队 
 示范课程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一流建设>>教学团队>>正文
 
【学校体育学】依托学校体育实验室”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
2017-09-22 13:34   审核人:   (点击: )

学校体育实验室是培养体育教师的重要平台,可以满足本专业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促进体育教育训练学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实验室重点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创新思想和创新意识,使学生通过实验满足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使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技能训练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专门实践机会,成为学生提高专业能力的实践平台。参与了“以能力为导向构建高等体育院校综合实践教学平台的创新与实践”获2014年第七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校体育系列课程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相当紧密的课程。团队负责人作为骨干教师深入中小学开展教学研究,经常深入学校实习基地开展工作。实践工作为成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大量鲜活的案例。本系列课程密切结合教育实习,经过多年深入中小学活动,已形成稳定的教育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教师水平高。稳定的课程实践基地的建立使课程理论与实践更紧密结合,对于学生正确的运用该系列课程的理论知识,认识学校体育的实践活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另外,团队还承担本专业方向研究生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和实习生培训指导等大量实践教学工作。经过多年积累,2018年“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学校体育学系列课程创新”获天津体育学院教学成果奖。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