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张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06-22 20:03   审核人:   (点击: )

9D2E6

应我校邀请,清华大学体育部张冰教授于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318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马约翰体育精神---清华文化符号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吉承恕院长主持,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开始前,吉承恕院长对此次讲座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张冰教授从欧美体育教育的起源,马约翰的生平和体育思想,以及对清华大学体育发展的贡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阐述。马约翰先生认为:“体育不只是单纯锻炼身体的活动,而是整个教育的一部分。在体育运动中获得的身体、心理性格、社会适应和道德等方面的发展,不会仅仅局限于体育运动领域,而对今后整个人生道路都会产生影响”。张教授着重介绍了“无体育,不清华”的百年体育传统,由体育诠释了清华大学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

最后,吉承恕院长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他本人在听了本次讲座后的感受。

BF685

B4295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