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介绍
2022-11-13 00:33   审核人:   (点击: )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开办于1958年,是建校时开办的第一个本科专业,也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一批知名专家学者长期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授课,如陈家琦、马喻、牛兴华、柴文秀、刘世藩、郑必达、姚志珍、张春霈、任福兴、邓恩周、孙金亮、孙少强、孔祥安、曲正中、李宗浩、梅杭强、李树怡、姚家新等。六十多年来,为天津市及全国培养了上万名体育教师。

体育教育专业在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天津市“十二五”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

进入新时代以来,体育教育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运动心理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学校体育学》《田径》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体操》《足球》《乒乓球》《教育学》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体操》获批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2018年和2021年学校体育学和体操等两个教学团队分别获批天津市教学团队。承办了2019年和2021年两届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体育教育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占62%;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合计45人,占84%;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0人,导师人数合计33人,占63%;运动健将15人。

今后,体育教育专业不断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实施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系列方案和措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体育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攀高峰。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