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体育理论与教育技术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足篮排球教研室 
 乒羽教研室 
 体操武术教研室 
 特殊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 
 
   体操武术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体操武术教研室
 
 
舞蹈学专业(啦啦操)


一、专业简介

天津体育学院舞蹈学专业开办于2001年,办学近20年。曾于2012年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2019年获得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是舞蹈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拥有啦啦操、艺术体操、健美操三个项目并实行团队制管理教学、训练与竞赛。2018年6月学校进行二级机构调整,将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归属于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是培养适应于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融舞蹈与体育表演于一体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学识、精湛的专项技术技能、精通学校舞蹈表演及难美项群体育运动项目的教学、训练与竞赛组织,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艺术表演团体、教育培训机构和健身俱乐部等岗位的教学、训练、竞赛组织管理、体育表演及健身指导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性应用型专门人才。

 

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现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其中专业水平结构为:国家级运动健将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名,国家级裁判员3名。

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创办近20年来,培养了19届本科学生,曾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等国家级、市级大型赛事的开幕式及闭幕式表演任务。同时,多次代表天津体育学院参加国家级、市级等大型赛事,屡获佳绩,取得了近百项全国冠亚季军。共培养国家级健将5名,国家一级运动员40余人。

舞蹈学专业(啦啦操)方向已经为天津市及全国培养舞蹈学专业师资培养基地,共计培养了600学生。毕业生在服务舞蹈表演及体育运动项目的教学、训练与竞赛组织及各级各类学校中均做出了突出贡献。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