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体育理论与教育技术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足篮排球教研室 
 乒羽教研室 
 体操武术教研室 
 特殊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简介


天津体育学院田径、游泳项目始建于1958年 ,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田径、游泳项目共培养研究生300多名,本科生20000多名,高职学生近3000名,函授学生近8000名,为我国田径、游泳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的专业人才。他们分布在全国各省、市、地区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科学研究、群体活动等岗位上,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创造世界纪录夺取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亚运会、全运会田径和游泳大赛及全国大学生田径、游泳比赛的优秀运动员,为中国田径、游泳运动作出了贡献。

2018年4月教研室组建了龙舟队,并在全国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代表天津市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比赛。2020年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将龙舟作为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将龙舟课程列入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研室更名为“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4人,宋珏、程国立、刘洪俊、葛青、张怀金、赵志玲、张良、李刚、苏新荣、张岩、孙立冰、武禹彤、李楚冰、王博;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1人,硕士生导师4人;运动健将6人;国家级裁判6人。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承担着我校田径、游泳普修课、专修课和公共体育课;体育游戏、游泳救生以及新增水上项目专修(龙舟、浆板、皮划艇)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与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龙舟协会共同组建“天津市龙舟训练基地”,承担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女龙舟项目比赛;与国际田联(中国)地区发展中心合作成立“国际田联少儿培训(天津)推广基地”;与中国龙舟协会、中国龙舟技术委员会合作,将“中国龙舟技术委员会”设置在天津体育学院。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60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运动员,他们在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残奥会、残疾人亚运会、全运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华龙舟大赛、全国锦标赛、全国体院锦标赛、全国校园马拉松比赛、天津市全运会以及天津市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中获得奖杯、奖牌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

60年多来,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在学校领导支持和关怀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推进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体育大学目标,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在全体老师团结一致的努力下,群策群力,不断坚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认真钻研教材,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基本形成以教学为主,科研并举,训练突出的独特风格,为实现中国梦、天体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